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聚焦百姓关切为民惠民创建文明城市

2020-05-13 18: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廊坊开发区艺术大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禹佳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5月12日,笔者从河北省廊坊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开发区按照“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围绕停车秩序和市容环境“围点攻坚”,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管理,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优化生态环境,努力把“堵点痛点”变成百姓的“幸福支点”。

车辆有位停放、有序停放,是群众的需要,也是城市文明的标志。廊坊开发区在全区存量国有土地、空闲项目用地等修建停车场,从源头治理违法停车行为。目前,联东U谷专用停车场、大学城东方商厦专用停车场、北凤道临时停车场、东安路一号临时停车场、化辛路临时停车场等5个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共解决车位约1800个。他们还采用新的技术手段,有效提高停车场的使用效率。同时,交警部门拟在区内道路两侧施划9800个临时停车位,综合执法局在排查城市公共空间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公共场所停车位的施划。

图为廊坊开发区友谊路樱花大道。(资料图)

4月份,廊坊开发区集中对区内各条主路支路进行集中清洗,并开展了“农村环境集中治理活动”“河渠环境集中治理活动”“小街巷路灯集中整修活动”“绿化补植集中活动”等专项活动,清理拆违垃圾200余立方,清运村街混合垃圾、建筑垃圾约700吨,维修路灯612盏,维修路面、便道281.9平方米,新建23座环保型公厕。

以“5·18”廊坊经洽会为契机,廊坊开发区每年都集中实施一批贯通断头路、改造提升主次干道工程。今年,他们已累计实施了凤仪道、广阳道等17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满足了企业需求,方便了市民出行。

图为廊坊开发区俯瞰图。(资料图)

廊坊开发区还着力打造北方月季花城,实施“五纵五横”多节点月季花种植,建成了北凤道凤栖带状公园、华为公园、艺术大道景观带,打造了樱花大道、海棠大道等多条景观大道。5月份以来,全区新增月季60万株,全区总计达到200万株,品种达到50多种。目前,艺术大道、北凤道、友谊路、华祥路等主要道路及街头绿地内特型月季等造型植物和模纹植物的修剪工作已经完成。在“绿亮净美”之外,廊坊开发区又增加了“彩化”景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