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省廊坊市气象局做好降雨过程为农气象服务

2020-05-09 10:36:0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6日夜间开始,廊坊市自西南向东北陆续出现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1.5毫米,永清及以北地区雨量普遍为10~20毫米,霸州大部、文安、大城多在25~50毫米,最大雨量58.8毫米,出现在大城县北魏镇,廊坊市城区降水12.7毫米。针对此次过程,市气象局提早部署、周密安排,努力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市气象服务中心编发为农气象服务专题报告,针对本次天气过程提出农业生产服务建议。市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降水将明显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于冬小麦生长,但需密切关注冬小麦赤霉病等病害的发生发展,及时防治,打药需避开大风时段。同时,温室大棚种植户们要注意提前预防降水强度过大和连阴雨寡照天气的影响,提前压好棚膜,预防雨水倒灌;连阴天骤晴时,不要一次性把草苫拉起来,以免秧苗萎蔫。

市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将本期为农气象服务材料发送至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同时下发到各县(市、区)气象局,指导开展相关气象服务工作;此外,通过“廊坊气象灾害预警应急服务系统”短信平台和微信群,向廊坊市900多个现代农业园区、设施农业、种养大户等服务对象发送本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信息。降雨开始后同广大服务对象及时沟通了解本次降水过程对设施农业生产的影响,并及时发送包含降水实况和未来天气情况的服务信息。(记者刘玉静 通讯员马启河、许敏)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