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智能产业产品展将亮相“5·18”经洽会

2020-05-09 10:14:5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数据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

智能产业产品展将亮相“5·18”经洽会

作为今年“5·18”经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智能产业产品展分人工智能产业和先进装备制造两个展区,5月18日将通过线上虚拟展览形式举行。

近年来,以大数据、智能化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已成为创新最活跃、应用最广泛、辐射带动最强的技术创新领域,是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支撑。

人工智能产业展区包含5G通讯与工业互联展区、物联网云计算展区、智能机器人及无人设备展区三部分。展览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空港临空经济产业区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和国家大事,突出展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作出贡献的重点省内技术产品企业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活动依托各级党政主管部门,融合多方优势资源,突出时代特点,按照“专业化、系列化、国际化”办展和服务的要求,拟邀请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行业企业以及全省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作出重要技术贡献的突出企业50余家,利用互联网直播平台(京东直播)及虚拟现实等技术手段,结合互联网市场化传播思维,线上开发虚拟展览馆及展厅展示企业产品技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产品发展的特点,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内生动力。

先进装备制造展区参展企业涵盖了美国艾默生、美国通用集团、沈阳机床、施耐德、斗山机床、日本三菱、韩国现代重工、欧姆龙机器人等世界500强企业共计11家,上海微电子、雅马哈、沈阳新松等中国500强企业6家和行业龙头企业25家,邀请重点智能产业企业42家。虚拟展厅运用数字虚拟现实技术将展览的产品数字化、虚拟化,创造出空间立体感的效果。同时,还将通过先进信息技术,提供全天候网上推介、供需对接、在线洽谈等服务,打造优质特色商品线上交易平台,为海内外客商在线展示产品,促进经济文化的交流。(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