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省廊坊市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2020-05-09 09:53:0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牢记总书记嘱托 担当新时代使命

——廊坊市各界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深情寄语,高度赞誉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希望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共青团廊坊市委第一时间组织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总书记寄语,并结合实际工作谈体会、谈感悟,把寄语精神转化为学习工作动力,立足岗位、把握当下,努力干事、奋力创业,在成就“大我”中实现“小我”,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牢记总书记嘱托,担当新时代使命,成为廊坊各级团干部和各界青年共同的心声。

“总书记的寄语,饱含着党的领袖对青年一代的真情关怀,代表着一个立志于千秋伟业的伟大政党的高瞻远瞩,寄托着一个胸怀复兴雄心的伟大民族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待。”共青团廊坊市委书记王媛媛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要不辜负时代赋予的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做广大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

廊坊市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范晶晶看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深受感触:“能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我的青春很值得,我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在战‘疫’前线火线入党,就是对我最高的认可。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必将不负嘱托,牢记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誓言、彰显初心。”

廊坊师范学院学生白建伟,疫情期间一直在做志愿服务。他说:“这是我青春路上一份珍贵的记忆。未来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看了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我备受鼓舞,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安次区惠民社区“90后”党支部书记张玮珉表示,作为社区青年干部,奋斗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凝聚动员群众、激发基层活力、投身治理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以奋斗之姿、青春之为,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疫情期间,供电系统成立“青年突击队”,为保障抗“疫”一线用电、守护万家灯火逆行。当前,廊坊市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他们继续加班加点,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要以不畏艰辛的拼劲、舍我其谁的冲劲、水滴石穿的韧劲,主动作为,不负韶华,书写青春建功新篇章。”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基层电力员工杨海鹏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的一代,是有家国情怀的一代,更是堪当大任的一代。作为新时代的廊坊青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磨砺青春,不懈奋斗,传承起流淌于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自强基因,担当起伟大复兴中国梦廊坊篇章的责任和使命。(通讯员陈娜 记者王娜)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