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抓实抓细中央、省决策部署落地 努力推动廊坊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2020-05-08 14:19: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要求

抓实抓细中央、省决策部署落地 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20年第1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和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省领导范照兵、袁桐利、冉万祥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精神,研究廊坊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查组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盯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特别是各项经济指标,大干二季度,坚决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突出抓好廊坊临空经济区建设,聚焦建设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航空服务功能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一批有影响、有规模、有潜力的龙头企业,扎实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做细做实征迁安置和土地流转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突出抓好北三县与通州区协同发展,围绕《协同发展规划》,加快制定规划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等向北三县延伸,加强与通州区常态化对接,以推进交通互联、产业融合、生态共建为抓手,全方位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要突出抓好北运河旅游通航,加快推进《北运河廊坊段旅游通航规划》深化提升,统筹旅游和文化资源利用,认真抓好桥闸坝和码头、清淤、绿化等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实现旅游通航。

会议强调,开展“千企帮千村”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位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高度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和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为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多作贡献。要鼓励广大民营企业通过电子商务等方式,多采购扶贫产品,帮助全省的贫困村、贫困户纾困解难。要结合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解决用工、用能、资金等实际困难,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6+1”联动监督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有序有力推进“6+1”联动监督各项工作,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地落实。各级人大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强化监督实效,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建章立制,推动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联动监督与做好今年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提高人大整体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与市人大常委会沟通对接,全力配合做好监督执法检查等工作,对联动监督转办事项,制定工作台账,严格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作为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始终是党的全局工作中一个极为重要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关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谋划统战工作重大事务,推动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聚焦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六保”促“六稳”、脱贫攻坚等工作献计出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双过半”凝聚智慧和力量。要着力促进民族团结和宗教和谐,加强重点群体教育引导管理,扎实做好统一战线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总结报告》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巩固提升活动成果,聚焦前期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盘点总结、逐项巩固提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的实际行动。要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和完善现有制度,健全完善经常性的党性教育机制,加快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