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听取廊坊市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工作汇报

2020-05-06 13:53: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听取安次区广阳区廊坊开发区工作汇报时强调

科学研判形势 增强发展信心 强化精准施策 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5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赴廊坊高新区调研检查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主城三区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季度经济指标“双过半”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强化精准施策,持续发力、持续加劲,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

河北泉恩高科技管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塑料管材制造业公司,拥有世界先进技术和生产线,建设了大口径环保PVC、PE等核心产品生产线。冯韶慧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询问主打产品的优势特点、经济效益、技术研发及市场应用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及未来规划。在得知该厂区全面建成后,将投产管材生产线95条,预计年产量达到60万吨后,冯韶慧十分高兴,希望企业坚持自主创新,树立品牌意识,紧盯市场需求,加强技术研发,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在调研检查期间,冯韶慧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廊坊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安次区、广阳区和廊坊开发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第二季度经济指标“双过半”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冯韶慧指出,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的关键阶段,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抓住重点指标、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产业,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冯韶慧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科学研判形势,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宏观形势,精准把握全市各行业的微观形势,看到廊坊快速恢复经济发展秩序方面的优势,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化危为机。要狠抓项目建设,树立“全党抓经济、人人抓项目”的理念,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紧盯全年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下大气力抓大项目、上好项目,努力使更多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充分调动企业的招商积极性,注重对内挖潜,通过企业招商,延链补链、做强产业集群。要全力帮扶企业,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落实领导包联责任,主动帮助企业研究市场、推销产品、增加效益;落细各项帮扶措施,帮扶企业抓好生产保障、稳定国内外市场、解决资金用地等实际困难。要突出政策引领,认真落实好国家、省和廊坊市出台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政策措施,着力解决落实政策过程“中梗阻”问题,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要发扬务实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和实干精神,围绕实现各项目标任务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全力以赴干工作,推动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建立通报制度,对重特大项目、重点指标等持续跟踪督查,及时通报晾晒,持续传导压力,坚持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参加活动,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