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完成植树造林2.6万亩 河北霸州构建多节点生态旅游景观带

2020-04-29 09: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霸州构建多节点生态旅游景观带

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2.6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徐巍)近日,在与雄安新区相邻的霸州市煎茶铺镇古韵叠翠苗圃产业基地,千亩金黄色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银杏、国槐、白皮松等树木一片翠绿,一幅多彩的画卷在6500多亩的土地上展开。

“现在花期就要结束了,要是前几天过来景色更美!”古韵叠翠项目投资方博雅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运营经理刘金凤介绍,今年春季他们已完成近1500亩的造林绿化,种植花灌木500亩,材林、果树等近千亩。未来,他们将在一期种植面积7300亩的基础上,做好二期规划的3000亩土地绿化,建设集园林绿化林木、生态旅游观光、水果蔬菜采摘、科技兴农产业为链条的绿色生态产业集群。

近年来,霸州市在做好环津雄、环城镇、环村庄“三环”生态环境建设,打造沿道路、沿河渠等“二沿”生态廊道建设的同时,把古韵叠翠、田园牧歌等绿化项目作为“一区”建设重点,在粮食产量低而不稳的农田以及地下水压采区,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建设现代林果花卉基地,增加森林资源,构建多节点生态旅游景观带。

为调动社会力量投资造林的积极性,走出企业赢利、群众增收、政府获益三方共赢的新路,近年来,该市创新体制机制,建立集体林地“三权分置”运行机制,落实集体林地所有权,放活林地经营权。同时,连续3年制定造林绿化奖补办法,通过财政资金的杠杆撬动作用,引导鼓励农民及其他各种社会力量组建家庭林场、专业合作社、股份合作社、林业专业公司,吸引国企、民企等工商资本建立专业化生态保护修复企业,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造林氛围。

为减少疫情影响,今年,霸州市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植树造林两不误、双推进。今年,霸州共安排造林绿化任务2.8万亩,目前已完成植树造林2.6万亩,环雄安造林绿化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