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河北廊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2020-04-28 10:01:54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紧扣创建标准 着力“围点攻坚”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按照工作部署,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紧扣创建标准,着力围绕创城重点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开展社区创建工作、市容环境整治工作、村镇面貌改善工作和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努力提高创建水平。

道路干净平整、楼体彩绘图案艳丽夺目、公益广告随处可见……无论是走进广阳区群安街社区裕华小区、群星里社区锦盛园小区,还是新开路街道办事处建宏小区,这些“微变化”让小区居民倍感温馨。为推进社区创建工作,广阳区突出特色,积极探索社区建设有效治理途径,将81个社区划分为369个党小组、2707个楼长和7270个单元长责任区,组建了社区工作者、党小组、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五支队伍”直接参与、推动所在楼栋(单元)的创建工作。紧扣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创建标准,聚焦问题短板,聚集力量资源,从3月30日起,在全区开展“十百千万”集中整治行动。对照创城小区测评要求,研究制定水管网线改造、楼梯间粉刷、更新补装单元门等十三项整治提升标准。同时,全区无物业小区和138条小街巷全部配备专职的清扫队伍,定期开展“死角死面歼灭战”,清理建筑垃圾及固体废弃物,彻底清除无物业小区内环境卫生隐患。

按照市创城指挥部工作安排,安次区第一时间印发《廊坊市安次区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实施方案》和国家、省文明城市(文明城区)测评体系、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在全区成立14个分指挥部,压实工作职责和责任,区创城指挥部各分指挥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各分指挥部领导积极对接市创城指挥部各对应分指挥部,查摆重点、难点问题,找出解决方案,迅速整改提升。同时,安次区创城办建立了“一动态”(创城动态)、“二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三台账”(材料台账、点位台账、整改台账)管理工作机制,责任到人,每日总结。印发《廊坊市安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日常工作考核办法》《廊坊市安次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区)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切实推动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履职尽责。

廊坊开发区紧盯“高水平、高强度、高标准、高质量”创建目标,制定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任务清单,逐级明确责任,逐项分解任务,形成了全区共建、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目前,廊坊开发区社区消防通道堵塞、私搭乱建等问题明显改善;改造污水井口2座,管道拉拢1167米;联通U谷、大学城东方商厦等五个停车场已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共解决车位约1800个;组织开展“星期六文明行动”“创城 我们一起”等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加志愿者300人次;高标准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阶段公益广告的宣传任务,安装各类公益广告展板、条幅等597块(幅),友谊路南段、创业路北段、金源道等路段灯杆旗公益广告的重新更新、安装工作正在进行。4月份以来,对照市容环境“围点攻坚”创建标准,廊坊开发区维修路灯259盏,深筑路灯灯基20个,新安装路灯杆28根,同时根据季节变化,调整亮灯时间和运行方式,高标准打造道路照明和景观亮化工程,营造出安全明亮的出行环境。(记者赵志峰、李博宇、陈正、郭睿)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