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省永清县持续发力打通“生命通道”

2020-04-26 11:12:10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打出“组合拳”,采取多项刚性举措,持续推进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切实加强全县消防车通道管理,有效杜绝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

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县住宅小区进行实地摸底排查,采取试点引路树样板工作模式,注重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上门指导小区物业在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及两侧划设醒目标志、设置警示标牌,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全县23个高层住宅小区全部完成划线工作。

利用无人机勘测、出动消防车“以车量道”等方式对辖区高层住宅消防车通道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实地探查,强力推进治理行动纵深开展。同时,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力量,要求各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将消防车通道通行情况纳入基层网格员日常检查内容,对各类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劝导、督促整改,切实解决了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问题。

针对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屡禁不止的情况,大队积极联合交警、物业单位等相关部门,就分摊点占用、小区内部及周边占用、路边违规停车占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依法进行拍照取证,张贴《违法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告知单》,依法进行处罚、曝光;对屡次下发通知拒不改正的车辆,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强制拖移或者清除。截至目前,全县共张贴《通告》、海报500余份,悬挂条幅200余条,发放停车卡2000余张,大喇叭播放相关消防常识3000频次,查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230余处,打通消防通道80余条,规范消防通道160余条,曝光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隐患问题23个小区120余处。(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