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出席河北省廊坊市信访工作会议

2020-04-10 13:51:35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赵革主持 李龙出席

4月8日,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冯韶慧就“开展领导包联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了大会发言。在组织收听收看后,廊坊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对廊坊市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冯韶慧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以信访积案化解为抓手,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以廊坊之稳拱卫首都安全,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革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李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詹晓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出席会议。

冯韶慧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信访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信访工作各项部署要求,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包联制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力抓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

冯韶慧强调,要全力抓好信访积案集中化解,各级领导干部,要盯实盯紧所包联的信访案件,坚持“既挂帅,又出征”,安排专门时间,进行专门调度,全力加快解决,确保按时完成信访积案化解任务。要抓好重复访集中治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既针对个性诉求“因案施策”,也要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成批化解。要抓好违法信访行为集中整治,发挥好市、县两级依法治访工作专班作用,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开展有效有力的依法治访专项活动,对各类违法信访行为依法严厉处置到位,发挥震慑作用,切实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社会秩序。要抓好信访工作责任落实,以开展“无信访”乡镇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责任,对出现工作失误和慢作为、不作为等行为,依照相关规定,严格追责问责。

赵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形势复杂性和任务艰巨性,思想认识上提高站位,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围绕信访积案化解、重点领域问题化解、重复访治理、违法信访行为等重点,在集中攻坚上见实效;要紧盯“北京不去、河北不聚”的目标,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在维护稳定上守底线;要以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一线调度、亲自盯办,在责任落实上显担当,努力推动信访稳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食药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河道内村庄搬迁、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