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省廊坊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今年力争达2万元

2020-04-08 09:2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记者从廊坊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将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农民增收,力争今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万元。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廊坊市将在去年年底全市1934户4829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如期实现脱贫的基础上,坚持脱贫不脱责任、不脱政策、不脱帮扶、不脱监管,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让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上岗就业、创新创业等途径持续获得稳定收入。同时,健全完善防贫脱贫长效机制,持续抓好巩固提升,确保稳定脱贫、高质量脱贫。

持续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廊坊市将大力发展花卉、苗木、果木、中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支持各地立足资源优势打造各具特色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稳步推进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深入实施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培育行动,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力度,努力增加农民工资性收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