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5900万元稳岗补贴惠千企稳就业

2020-04-04 10:30: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司去年被认定为‘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申请到956万余元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极大地降低了公司的用工成本,让我们在今年疫情期间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也有底气不裁员。现在我们又提交了今年的稳岗返还申请,初步测算,又将申请到30多万元的返还资金。”收到人社部门发来的2020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申报推送,廊坊华日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刘喆十分高兴。

华日家具是生产、销售中高端家居产品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企业,2018年,受房地产市场影响,销售额出现连续下滑,企业经营出现困难。今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华日家具原本困难的“日子”雪上加霜——整个2月份,市场订单为零,而2000多名员工留岗留薪,还要缴纳社会保险……

就在华日家具领导层为企业的“入不敷出”感到焦急时,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送上了门,刘喆说:“‘真金白银’的补贴对经营困难的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减轻了公司负担,保障了员工待遇,让我们及时复工复产、更有信心战胜困难。”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企业稳就业的主体作用,廊坊市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对参保企业返还失业保险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鼓励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廊坊市适度放宽享受政策条件,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放宽困难企业认定标准,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扩大政策受益面,对中小微企业实行“两个放宽”:裁员率标准由4.5%放宽到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

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科科长张辉介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是支持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低用工成本、稳定就业岗位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稳岗补贴政策中覆盖范围最广、返还力度最大的一项。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稳岗补贴返还工作,一对一推动政策,缩短审核拨付流程,让企业切实享受到社会保险的政策红利,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和保障。

今年以来,廊坊市已审核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5900万元,惠及1677家企业、13.5万名职工。目前申报工作还在继续,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抓紧申报。(记者刘玉静)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