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河北省廊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3-30 14:24:21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赵革在《给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一封信》中强调

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廊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召开

河北省廊坊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之际,市委书记冯韶慧、市长赵革在《给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一封信》中指出,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亲自部署的一项关键民生小事,也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实事,是影响几代人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信中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上来,把抓好垃圾分类工作作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抓手,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环节,加强引导、因地制宜、系统推进,抓细抓实抓好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推动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3月29日,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副市长王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清当前形势,全面深化思想认识。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三创四建”的一项重要内容,特别是作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全面强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广泛动员,积极参与。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锁定任务目标。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推动,准确把握实施范围,咬定工作目标,精准把握生活垃圾分类。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序推进。针对廊坊市实际,在垃圾分类启动实施的初级阶段,找准各环节空白短板,精准施策,科学推动,重点围绕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4个环节有序实施。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各级责任分工,加大投入、落实保障,在做好机关带头、抓好重点的基础上强化宣传,全面系统地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引导市民积极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廊坊市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