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河北廊坊消防提醒:大风天警惕“四大危险”

2020-03-26 14:48:13 来源:廊坊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傍晚,廊坊突现大风天气,多地发生火情。全市19个消防救援站、11个小型消防站全体指战员全部投入到灭火救援战斗中。大风天气给火灾扑救带来了难度,截至目前,所有火势均已扑灭或得到控制,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大风天警惕“四大危险”

危险一:乱扔烟头

大风天,点火吸烟和乱扔烟头极易引发火灾,因此必须时刻注意烟头、烟灰、火柴、打火机等危险物品的使用和保管。

危险二:露天使用明火

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或者外出郊游,点燃篝火取暖、做饭等,最容易引起火灾。

危险三:点火烧荒

一些农民喜欢在春耕前点火烧荒。其实,这些方法既不科学,又存在着很大的火灾隐患。

危险四:违章作业

按照有关劳动操作规程,大风天气禁止进行火烧、电焊等易燃易爆的危险劳动作业,但仍有人心存侥幸,违规操作,引发火灾。

廊坊消防提醒:

春季大风天气历来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请您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及时清理家中阳台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防止发生自燃。有吸烟习惯的朋友在户外吸烟时,千万不可乱扔烟头,以防引燃可燃物,造成火灾。

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加强对农村柴草垛的清理,使其远离火源、远离道路,不得在屋顶、电线下堆放。

不要在户外使用明火,焚烧垃圾、烧纸等,避免“火烧连营”发生。不要在燃气灶旁堆放秸秆、柴草,避免被余火引燃。

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施工现场应天天打扫,清除木屑、漆垢、残渣等可燃物品。动用明火、电焊等易燃易爆危险劳动作业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严禁携带火种进入仓库、堆垛、货场。进入仓库、堆垛、货场的车辆必须佩戴符合国家消防产品标准的防火罩,在指定的地点停车,不得在库区临时加油或修理车辆。

要尽量避免烧荒行为,春耕生产若需动火,要有专人看护,注意附近环境,远离树林、房屋住所和草料堆垛等,并做好防火措施。

遇到大风天气,要加强对农村、城乡结合部的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控制大风天室外用火行为。

注意室外高空危险物,如广告牌、建筑装饰物,临时搭建设施等要进行检查、加固,防止大风刮断电线,引发火灾。(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王颖莉)


来源:廊坊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