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今年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

2020-03-25 08:46: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短板

改造完成10万座农村卫生厕所,完成120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超50%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3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廊坊市将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三农”领域加快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等12个方面的短板。

补齐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方面的短板,该市主要集中力量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年底前全市实现“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标准全覆盖。

补齐农村供水保障方面的短板,廊坊市主要加快安次区、永清县农村生活水源置换项目建设进度,完成大城县12.63万农村居民江水置换任务。积极推进大厂回族自治县农村饮水工程专业化管护试点工作。

补齐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短板,廊坊将全面提升10个市级以上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水平,持续推进大厂回族自治县、固安县和香河县3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上档升级。

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短板,他们将分类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高质量完成10万座农村卫生厕所改造。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生活污水治理,累计完成1200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治理。

补齐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短板,该市将大力提高农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覆盖率超过50%,消除医疗服务空白点。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和基层疾病预防控制队伍建设。

补齐促进农民增收方面的短板,廊坊市将通过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实施农民工万人大培训,深化京津冀劳务协作等措施增加农民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

此外,针对补齐农村清洁取暖、乡村振兴示范点(中心村)建设和“空心村”治理、农村教育、农村社会保障、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农村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廊坊市也都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