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讲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婷婷:“回家真好!”

2020-03-20 18:5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口述: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师

采访: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离开廊坊53天后,我又一次踏上了家乡的土地。“水门礼”迎接、交警护航,在鲜花与掌声中我们走下大巴车,英雄一般的“礼遇”让我感觉,回家真好!

回家真好!这次一共有19名医务人员返回廊坊。我们虽然来自不同医院,回家的心情却是一样喜悦。昨晚,我们住的宾馆专门举行了欢送会,欢声笑语中,是武汉人民道不尽的感谢。不远的居民楼上,武汉市民打开了窗户,敲起了锣,“感谢河北”“感谢你们的帮助”的声音不绝于耳。在夹道欢送中,我们在去往机场的大巴车里唱起了歌:“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武汉,我们要和家人团聚了,武汉,你们也一样。

3月20日下午,廊坊第二批援鄂返廊医护人员回程。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回家真好!“昔日勇敢逆行,今朝平安凯旋!你们的英雄事迹,温暖了湖北,也感动了廊坊,480万廊坊人民感谢你们!”在定点休整宾馆——廊坊银都宾馆门前,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的动情讲话,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家乡父老乡亲的牵挂与关爱。

3月20日,廊坊第二批援鄂返廊医护人员回程。图为医护人员在飞机上碰拳留念。李婷婷摄

回家真好!打开酒店房门,地上、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生活用品和食品,崭新的毛巾、脸盆、拖鞋,新鲜的香蕉、芒果、橘子,包括矿泉水、手套、消毒液,甚至是按摩捶、痒痒挠,都为我们准备好了。一个个细节,让我看到了宾馆服务人员的爱心与温暖。

回家真好!去时大寒刚过,燕赵朔风凛冽,江城雨雪纷飞;归来春分已至,武汉樱花盛放,廊坊玉兰飘香。今天,北方干燥的空气让我倍感亲切。“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梦见我找不到你了!”儿子昨天跟我说的话又一次出现在脑海里。过年前,我和老公打算带9岁的儿子出去旅游,但疫情的到来让这个“甜蜜”的计划搁置了。放心吧,儿子,等14天以后,妈妈就回家做你最喜欢吃的咖喱饭。等疫情结束了,咱们就一起去上海玩。

3月20日下午,廊坊第二批援鄂返廊医护人员回程。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回家真好!在这次支援湖北的战斗中,廊坊市共有54名医务人员主动请缨,白衣执甲奔赴武汉战疫一线。我们与来自全国的医务工作者一起与病魔较量的同时,也时刻关心着家乡的情况。2月8日,廊坊首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2月26日,廊坊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部出院“清零”,家乡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步入正轨。

回家真好!坐在大巴车上,我看到街上的行人、车辆一如往常,春天真的来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