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开发区今年计划造林600亩

2020-03-19 09: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疫情防控不放松,栽植新绿正当时。初春时节,笔者在开发区会展中心广场上看到,工人们正在广场上修补种植乔木。

今年,开发区将重点对大学城梨园路、詹天佑路、广阳道等7条道路的部分路段进行绿化,重点对九干渠两侧、大长亭村西南口城市绿化隔离带、城市拆违地块进行植树造林,计划造林600亩。他们还将继续完善“五纵五横多节点”月季种植,通过对迎宾广场、友谊路绿地硬质景观进行施工,并且对去年秋季种植的月季加大管理力度,打造“月季之城”。

据介绍,开发区今年还将对区内金源道、艺术大道、创业路等5条道路部分路段的自动化浇灌系统进行改造提高,同时对艺术大道、会展中心办公楼前、友谊路等会展重要节点进行地栽花卉及两侧花箱摆放。

在造林过程中,开发区注重种植与管护相结合,积极探索建立“专人负责、专业养护”的科学管护模式,确保做到栽直、扶正、踏实、封堆、不窝根、不露根,并及时进行追肥、浇水、涂白、抹红等管护措施,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高质量完成全年植树造林任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