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河北省​廊坊市加大“续贷金”投放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7 15:51:5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三星化工有限公司是续贷周转资金的受益者之一。“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较晚,资金回笼慢,转贷资金出现周转困难,于是向廊坊市财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信资本)提出了申请。”3月16日,该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经过审核,600万元周转金2天就打入了公司账户,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财信资本是廊坊市财信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续贷周转资金的日常运作。2019年11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八项措施》,廊坊市财信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与市工信局共同谋划设立了廊坊市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首期资金规模1.5亿元,用于支持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具有高成长性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续贷周转。

中小工业企业如何获得续贷周转资金?财信资本总会计师张四新介绍,生产经营正常及依法纳税的中小工业企业,如还贷出现暂时困难且银行同意续贷,均可向合作银行提出续贷申请。银行同意续贷并已完成相关审批手续,合作银行为其出具《廊坊市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使用推荐表》,经财信资本核查、审批后,将续贷周转资金划入银行提供的指定账户,合作银行当日归还企业的到期贷款。

记者了解到,按照银行机构有关规定,企业在偿还原有到期贷款后才能申请下一笔贷款。以往,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只能通过民间融资偿还贷款再进行续贷,增加了企业融资成本。而续贷周转资金则有效解决了制约中小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瓶颈,为资金周转困难的贷款企业提供周转支持,同时防止和化解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中小工业企业的影响,切实帮扶企业渡过难关,财信资本聚焦为企业提供流动资金、降低融资成本、缓解还本付息压力,加大中小工业企业续贷周转资金投放力度,逐步扩大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范围,及时满足复工复产企业续贷周转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财信资本已为廊坊市中小工业企业发放续贷周转资金1579万元,金融机构合作范围扩大至建行、农行、廊坊银行、沧州银行4家银行,有效缓解疫情发生后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大的问题。(记者滕雪叶)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