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公安“百万警进千万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6 15:13: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从老家去三河要倒好几趟车,这次遇到疫情,很担心路上被感染。没想到三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为我们提供了‘点对点’服务,往返1200公里驾驶警车为我们返岗保驾护航,真是太感谢了。”2月26日,在三河交警大队的帮助下,来自山东省济宁市的143名莱尼线束公司职工顺利回到工作岗位。

廊坊市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本领,制定出台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九条措施》。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工程项目实行走访联系制度,辖区派出所上门帮助落实封闭式管理和内部安全防范措施,发现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消除安全隐患。全面了解掌握复工企业和返工人员的所需所盼,及时回应解决存在的各类问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警企联络微信群,实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物资运输、人员管理等方面的需求,主动与企业项目负责人和保卫部门人员对接,指导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完善安全保卫制度,健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增设检疫绿色通道,进一步提高入廊、进京筛检点查控能力,全力确保车辆顺畅通行。优化人员检查方式,加快返工复工人员快速入廊、进京。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使用的车辆,实行网上办理、网下协调,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为复工复产企业办理通行证。对持有公安机关、交通运输部门专用通行证车辆,实行优先检疫、快速放行。

开辟企业复工复产流动人口登记绿色通道。对复工复产企业流动人口登记,鼓励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京津走廊流动e家”微信公众号或“廊坊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报。同时,开设必要的服务窗口,保证按时按需办理,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零容忍”打击犯罪为企业保驾护航。市公安局强化职能作用,立足打击犯罪主业,坚持服务复工复产和打击犯罪两不误。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重点工程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力度,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加大对阻挠企业复工复产、“两抢一盗”、寻衅滋事、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打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各类刑事案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干扰和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推进,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通讯员张永明 记者郑晨子)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