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文安:绽放在抗“疫”一线的巾帼红

2020-03-07 14: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万文亮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李红霞,女,中共党员,河北文安县爱家物业有限公司法人,县医院、县中医院物业承包方负责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文安县定点医院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每天接收众多前来就诊的发热、筛查患者,时刻考验着物业工作人员应对风险挑战的决断力、行动力,李红霞用爱心、责任心和辛勤付出,成为这场战“疫”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三八红旗手精神”,悄然绽放了一抹最动人的巾帼红。

她主动出战、彰显党性,毅然选择逆向而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李红霞在县医院门诊大厅防疫现场郑重地说道。当得知县医院、县中医院为此次疫情定点医院后,李红霞首先想到自己是一名党员,需要协助医生、护士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与医护人员救病治人的目标保持一致。面对防疫工作的紧迫、物业服务工作的责任,无法专心看管孩子的愧疚,以及亲人的不解等多重压力,李红霞毅然迎战,她的坚定决心最终扭转了身边亲人的态度,一家人从不理解到全力支持,是她义无反顾地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效地为防控一线阵地提供了全方位后勤保障。

她率先垂范,勇担重任,践行物业使命担当

面对这场严重疫情,部分物业员工及其家属对服务定点发热门诊产生恐惧心理,李红霞带头奔赴医院各科室打扫卫生、喷药消毒,查看场地卫生状况,匆忙从容穿行在医院各个场地。李红霞以实际行动打消了员工顾虑,全体职工纷纷投入岗位,她时刻关注员工情绪,对其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有效化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同时,李红霞及时解决职工用餐、住宿问题,为员工购买各种水果、营养品增强身体免疫力,确保每个员工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她严守初心、身体力行,大力弘扬巾帼精神

“物业工作没有固定窗口,无论窗口内还是窗口内,都要自始至终搞好服务工作。”李红霞在麻各庄出入卡口认真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思考自己能够为农村防疫做点什么,她在主动向麻各庄捐献大量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提供1000元现金捐赠同时,义务承担起该村大街小巷的清扫保洁,带领丈夫一起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村民主动代购生活物资。此外,她还利用职业优势,借助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动员巾帼妇女加入志愿者宣传队伍,充分发挥妇女代表们疫情防控“宣传员”“劝导员”重要作用,她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树立起了榜样,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一股强大的巾帼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