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落实“三强化” 河北固安县市场监管局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06 20:05: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郭书民、杨越)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和企业复工复产时期,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心谋划,细心组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企复产两不误,积极落实“三强化”措施为战胜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食堂监管,严把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防控关

固安县市场监管局采取主动联系、靠前指导、多方宣传等措施,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提前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台账,结合企业实际拟定检查计划,分批次开展现场督查指导,重点督促企业食堂严格落实“八关”。设施设备完好关、从业人员健康关、进入人员检测关、食品原料进货关、从业人员操作关、餐具集中清洗消毒关、食堂留样记录关、分段隔离就餐关,确保企业职工“舌尖上的安全”。目前实地检查复工复产企业食堂59家,开展约谈指导18次,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

强化行业管理,严把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审核关

督促企业落实“四个到位”尽快复工复产。防控机制到位,固安县市场监管局建立起内部疫情防控组织架构,制定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等工作机制。员工排查到位。要做好对从业人员身体状况摸查检查工作,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呼吸道传染等症状或需居家观察的从业人员上岗。防护措施到位。切实落实生产场所的通风、消毒和卫生管理工作,备齐设施设备消毒材料以及个人防护物资。培训管理到位。切实开展对返岗返工从业人员全覆盖疫情防控意识和知识的宣传培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强化前期摸排调查,连日来,组织走访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对企业普遍反映电子测温计购买难的问题,积极协助企业购买电子测温计58支,目前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以复工复产18家。

强化特种设备监管,严把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教育关

固安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的工业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危险品相关特种设备、锅炉、叉车、吊车、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开展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开展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杜绝特殊时段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已检查辖区特种设备使用企业80家,随机抽查锅炉、电梯、叉车、吊车等特种设备310台(部),发现安全隐患16项,全部落实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