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11个包联服务组包联到企 河北廊坊市场监管局下沉一线解复工难题

2020-03-05 19: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刘诗阳)“150名特种设备监察人员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访联系全市500余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面对面收集企业复工存在的问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河北省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服务,自2月13日起由局领导带队组成的11个包联服务组,深入全市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帮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序复工复产。目前正力分层分类解决企业面临的100个问题。

聚焦难点促复工。为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切实解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面临的实际问题,廊坊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责,以“为政府分忧、为企业服务”为宗旨,出台《关于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实行干部包联制度的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网上学习的通知》等一系列相关政策制度,精准的扶持政策,针对性解决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当前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有效复工复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狠抓督导强复工。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各包联干部要求每一个对点企业填写《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检查表》,及时掌握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反映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包联干部能解决的,立即解决;需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解决的,迅速协调解决;对无法解决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向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或有关职能部门反馈解决。协调解决了在允许的范围内适当调整或延长电梯维保周期;为医疗器械生产单位、医疗机构使用的特种设备开辟快检绿色通道,实行随时报检、随时受理;对因尚未开工使用、不具备检验条件的特种设备简化延期检验申报程序等方面的问题。

疫情防控期间,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K2狮子城所在社区居委会,为省特检院廊坊分院检验人员办理临时出入证,及时为K2狮子城银河湾小区17部检验有效期将至的电梯进行定期检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协调固安县达康电梯销售有限公司与15个电梯使用单位延期维保,涉及电梯50余部,待疫情结束后将第一时间检验检测。

畅通信息助复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局微信公众号、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微信群等平台,宣传支持特设备使用单位复工复产的国家级政策、省级政策和廊坊市政策,向企业负责人和企业管理人进行推送宣传,指导企业切实履行防控责任,帮助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用足用好政策,拧紧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发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