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冯韶慧到安次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1 13:22:05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冯韶慧在安次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

2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冯韶慧深入河北廊坊安次区的社区、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积极有序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重点。冯韶慧先后来到安次区馨视界小区和植物油厂宿舍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详细了解社区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外地返廊人员管理、干部包联无物业小区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看小区出入登记表,对基层干部多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嘱咐大家继续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加强人员动态排查,做好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瑞立美联制动技术廊坊有限公司于2月13日正式复工复产,目前复工率已达52%,日产空压机1500台。廊坊中建机械有限公司自1月27日恢复生产,目前共发货箱式房443套,参加了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隔离宿舍、湖北咸宁公共卫生中心等多个抗击疫情项目建设。冯韶慧详细询问两家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食堂、宿舍等场所的防控,同时叮嘱有关部门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冯韶慧强调,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滚石上山最吃劲的阶段,绝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思想,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要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夯实社区排查和防控基础,提高人员数据精准度,做好重点人群管控,持续做好人员登记和测温工作,建立复工复产企业与社区信息联动机制,持续巩固当前防控成果,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隐患。要加快对经济发展有较大影响的行业和领域的复工复产进度,深入开展入企包联帮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资不足问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生产原料、资金周转等迫切问题,实施“一对一”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加快发展。要加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管理力度,调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社区防控工作的积极性,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加强正向激励。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亚军参加调研检查。(刘飞、刘向)

来源:廊坊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