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固安顺斋瓜菜:每天200吨蔬菜直供北京

2020-02-24 11:43:46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河北廊坊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顺斋合作社”)一派繁忙景象。在蔬菜加工配送中心,工人们戴着口罩,麻利地将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打包、过磅、装筐。成队的物流车辆在外等候。几个小时之后,这些蔬菜将被送至北京各大超市的货架。

“平时我们蔬菜供应大概每天100多吨。现在,供应翻倍,每天要派送200多吨直供北京,确保‘菜篮子’供应充足。”顺斋合作社理事长张顺斋说。

据了解,当前顺斋合作社供应蔬菜约20余种,每天30多辆物流车辆往返于京廊之间。种植的蔬菜直接配送至北京70多所大型超市,从采摘到摆上货架不超24小时。

按照往年惯例,今年春节顺斋合作社给工人们安排了轮休。但受疫情影响,除夕下午蔬菜需求陡增,合作社紧急召回工人全员上岗。“平时我们工人是8小时工作制,现在我们每天至少要工作12个小时,加班加点全力保证供应。”张顺斋介绍。

蔬菜需求突然上升,顺斋合作社加紧组织采收和调运货源。“我们原本供应京津的超市和餐厅,现在餐厅不营业无法供应,我们正好把这部分蔬菜调配给超市。同时,我们还从周边的菜农手中收购蔬菜,既保证北京市场供应稳定,又解决了菜农蔬菜滞销问题,一举两得。”张顺斋表示。

疫情当前,生产供应不间断,防控举措更不能少。工人们每天测量体温,戴口罩作业,车间定时消杀。固安县政府也给予大力支持,为顺斋合作社积极提供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又帮忙协调进京车辆的通行证,确保“菜篮子”稳定供应。(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