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固安实行社区防疫管理“扫码登记”

2020-02-19 09: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辛忠爽、刘长城、周禹佳)“现在实行扫码登记,扫一扫二维码,输入我的基本信息再测完体温,不到一分钟就可以离开了,比以前方便多了。”家住固安县尚城国际社区的居民王旭东说。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于进出小区人口,特别是本小区外来人口及外出务工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并测量体温,这样不仅工作量大,占用时间长,还容易造成人员聚集。为解决这一问题,固安县人社局创新疫情管控模式,在全县率先推行“社区扫码登记防控小助手”的智能扫码出入管理模式,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障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据介绍,扫码登记的操作十分简单,小区业主只需通过扫描社区出入口值守点张贴的二维码,填写姓名、手机号等个人基本信息,点击提交即可。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将会在严格保密的基础上,对人员登记信息予以审核。“手机扫码登记实施后,大大缩短了登记时间,减少了人员接触,又增加了出入信息登记的准确度。”固安县人社局社区值守人员孙颖娜介绍。目前,固安县人社局的这一做法已在全县推广,大部分社区都实行了社区防疫管理“扫码登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