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大厂防疫工作做足 有序推动复产

2020-02-18 17:26:57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大厂出台的这项举措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贴心安全又便捷、工作生活无烦忧……”今年28岁的肖义工作在北京,家住大厂回族自治县潮白新城,每天都要往返于两地之间,是“北漂”大军中的普通一员。这个春节,突然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在年前拦下了肖义回老家过年的脚步,更让即将开始节后复工的他遇到了通行不便的难题。

让肖义连连称赞的是大厂实行的“一信一卡一证”出入管理制度。据了解,“一信”即单位工作证明信,“一卡”即人员健康登记卡,“一证”即出入通行证。自2月10日起,只要三证齐全,便可出入顺畅,正常进京复工。这是大厂加强京津冀联防联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一个缩影。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大厂全面落实京津冀联防联控,讲科学、讲方法,以效果为导向,全面筑牢人民战“疫”防线。在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稳妥组织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推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尽快走向正轨、恢复有序运转,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疫情发生以来,大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县域出入口设置7个健康筛查点,公安、交通、乡镇、卫健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24小时对进出大厂的车辆、人员进行消毒、排查。与此同时,全县各级各部门包联小区、村街,建立“五位一体”的群防群控机制,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各村镇、街道、园区均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并以家庭户为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设立发热门诊和集中隔离点,按诊疗流程对发热病人进行检测、治疗、排查新冠肺炎患者,对密接人员实行集中隔离。

随着县内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大厂排查防控全面提级,各检查口、社区、村街、机关单位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该县高新区实行全员包联企业制度。每家企业都有专门的“服务管家”,“服务管家”在企业开工前,及时将相关政策信息和条件要求传达给企业,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企业能够按时复工复产。同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企业复工20条,指导拟复工企业做好各项防控准备,符合相关条件后尽快复工,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企业,积极帮助其解决融资难和招工难等问题,鼓励企业满负荷生产。截至2月16日,该县49家企业已通过审核开始复工生产,40余家企业拟于近期复工。(记者马珉璐 )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