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发力维护市场秩序

2020-02-17 11:37:49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您好,请把今天的药品调拨单和销售登记单拿出来,我们看一下。”2月12日,安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垡分局局长李静兰一边说一边查看药品的价签。

疫情爆发以后,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立即成立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指挥部,设置价格排查、市场排查、产品质量排查等7个工作组,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步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网络迅速搭建。市场监管系统主动承担起物价监管、食品流通市场监管、活禽及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监管、防护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任务。

“咱们菜价的加价一定要控制在30%以内,米面粮油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不得涨价。”李静兰一边嘱咐明珠超市兴安店的负责人一边查看超市的菜价情况。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运市场组副组长、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宁鸣飞说:“我们在大型超市派驻监督员,提前备案全市大型超市次日主要生活必须品价格,每日对价格进行监测和监督,形成高压态势,确保全市市场经营秩序平稳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关闭活禽交易和现场宰杀摊点,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行为。以口罩等防护用品和蔬菜粮油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等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宁鸣飞表示,在做好域内相关生产流通企业疫情防控物资质量监管的前提下,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欢迎市民积极监督,凡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行为的,请拨打12315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全力维护市场良好秩序。

据悉,自1月23日起,廊坊市12315投诉举报平台工作人员吃住在岗,实行24小时人工接线,全面受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各类举报。截至目前,共受理咨询投诉举报2868件,其中投诉举报1162件,已办结734件。同时,也时刻关注群众在网上的倾诉,对网民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提出的意见和反应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记者马越)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