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定点医院第三批30名医务人员上岗

2020-02-17 11:09:48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5日上午11时,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三院”)一间不起眼的会议室里,一场特殊的教学课悄然进行。一名医务人员正在教授大家防护服的穿脱流程,30名“学生”听得聚精会神,担心记不清楚,许多人举着手机全程录像。

这些“学生”是定点医院的第三批医务人员,来自市、县两级医院。经过培训,他们将正式进入隔离病区开始医疗救治工作。作为替换,已经连续奋战半个月之久的第二批医护人员即将从岗位上撤下来,进行调整休养。

38岁的牛文辉是市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医院”)麻醉科医生,早在1月26日市三院召集第一批医务人员时,他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因疫情防控需要,妻子在基层执勤。夫妻俩无暇顾及,索性把孩子送到了爷爷奶奶家。

“我和爱人都报名了,我是医生,她是护士。考虑到家庭情况,医院让我们俩人来一个,那必须我来呀!我身体好,抵抗力强。”市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史增辉笑着说。1月29日,他按照原计划去张家口参与健康扶贫项目,但疫情形势严峻,刚到那儿又急忙赶回来支援。从那天起,史增辉就已经做好了随时去一线的准备。

孟君是市医院护士,也是一双儿女的妈妈。说到要开展的工作,她胸有成竹、侃侃而谈。可提及孩子,她突然停顿下来,红了眼眶:“孩子是我最大的软肋。”临行前一晚,8岁的儿子不愿回自己房间睡,一直要妈妈陪着。3岁的女儿不知道妈妈这次出门意味着什么,她只知道妈妈去打“小怪兽”了。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治病救人是我们的天职;身为一名党员,我更该带头冲锋!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是我的荣幸!”廊坊长征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井聪聪坚定地说。

疫情当前,这些白衣“战士”勇敢地走上“战场”。拿过接力棒,他们信心满满,表示会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记者刘飞)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