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疫情防控期间 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2020-02-13 15:21:23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0日上午,在京台高速公路廊坊空港站出口检查点,负责车辆引导的市交通运输局路政处工作人员全力疏导交通,确保出口不拥堵,平稳通行。

疫情当前,高速公路出入口成为疫情防控重要哨岗。“我们严格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交运市场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辉云介绍,“在高速公路原省界主线站、收费站出入口以及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重要路口设置‘健康筛检点’88个,安排670名工作人员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过往车辆消毒等工作,日均检查车辆1.3万余辆次,人员2万余人次。”

王辉云介绍,廊沧、京台高速共开通应急防控物资绿色通道26条,对疫情防控物资、农产品等生活必需品车辆,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为武汉应急物资提供保畅服务15辆次,确保应急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高效运行。“我们切实备足运力,组织200辆普通货车、100辆客车、20辆危货车、5辆冷链车、150辆出租车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疫情救援提供服务。”王辉云说。

市交通运输局加强预控,做好营运出租车疫情防控工作。10日上午,在京沪高铁廊坊站站前广场待车区,市出租车管理处稽查科科长路广清正和同事们对在此停靠待客的出租车逐车消毒。“疫情严峻,身为出租车司机要格外注意,口罩必须佩戴,每下一批乘客就要消一次毒,确保市民出行环境健康清洁。”路广清边说边给出租车司机发放疫情防控安全手册。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目前,廊坊市省际、市际、县际客运班车和客运包车共计1175辆全部停运,10家等级客运站全部关闭。市区39条公交线路、739辆公交车暂停运营,各县(市、区)也参照市局做法暂停公交运营。

“另外,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八个带头’,党员带头冲在防控一线,先后成立临时基层党组织2个、共产党员突击队14个、共产党员先锋岗44个、共产党员先锋队30个,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王辉云说。(记者王洋洋)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