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河北廊坊市各县(市、区)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2-13 15:16:02 来源:廊坊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节后人员返岗、企业复工复产高峰到来,河北省廊坊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多措并举保障农业复产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百姓“菜篮子”供应充足,三河市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就近就地开展技术指导,鼓励运用网络平台、农技App、微信视频等现代信息手段,加强对生产主体,特别是温室大棚生产户、畜禽养殖厂(户)的技术服务,重点做好蔬菜病虫监测和防治,坚持科学合理用药,努力减少病虫危害损失。指导水产养殖户做好巡塘管理,对冰面进行除雪,防止缺氧和水面开封后池鱼发病。加强与商务、发改、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及时了解“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供求信息,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永清县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乡镇、村街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做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防止二次污染。深入畜牧渔业养殖场、禽类养殖场开展督导检查,从畜禽饲养管理、稳定渔业生产、加强疫病监测3个方面,科学指导养殖业稳定生产,保障“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

大城县大高庄子村“两委”带领农户积极疏通沟渠进行蓄水,同时开启扬水站提水机械、修整垄沟,对全村近2000亩核桃、樱桃、桑葚等果树进行浇灌。要求参加浇树人员一律参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扬水站封闭作业,定期消毒。在疏通沟渠时,能用机械的绝不动用人工。

完善防控举措 保障企业复工

香河县对特批企业实行特事特办,成立企业防疫防控工作专班,指导企业制定员工分批返程方案,做到预控一批、隔离一批、返岗一批,对即将返程的员工进行认真摸排和筛选,对重点疫区员工逐一排查,通知员工不要返回,对重点疫区以外的员工,制定分批返程计划,逐一通知员工进行有序返岗,科学预控。

安次区龙河高新区严格按照“回来前有准备、回途中有秩序、回来后有制度”的“三个有”机制,压紧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下发《河北廊坊龙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通知》,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疫情监测、预防、控制等流程,以最严的标准把好企业复工生产关口。

霸州市经济开发区要求企业复工前三天向该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出复工复产申请,提供企业返厂人员名单,填写承诺书,同时制定日常管理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仪、手套、护目镜等疫情防控物资。返厂人员入厂后要做好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和疫情防护培训,职工宿舍人员分散居住,食堂用餐采取一次性快餐盒送餐及错峰用餐等。

固安县要求开工企业须向当地政府(企业所在乡镇、园区)监管部门提前报备,明确专人对职工宿舍、工作场地进行消毒,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企业要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网格化管理确保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为缓解企业压力,安次区在指导好企业复工的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并通过电话服务、线上顾问等方式对接企业,解读相关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复工、用工、物资运输、生产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轻装上阵,确保辖区企业平稳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永清县在严格落实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的同时,探索建立完善一套指挥系统,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纳入乡镇网格化管理,实行乡镇干部包联制度,要求每家企业明确专人负责防控工作。完善“两本台账”,细化“四个清单”,即每个企业现有人员台账、乡镇所有企业综合台账及确诊人员、疑似人员、发热人员、有接触史人员“四个清单”,确保乡不漏企、企不漏人。完善入企登记检测制度,督促企业严格登记检测,对企业现有人员每天监测体温、严格登记。要求各乡镇将疫情防控明白纸分发到企业,做到张贴上墙。公布举报电话,对弄虚做假、虚报瞒报的行为坚决处理,严格执纪问责。(廊坊日报综合)


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