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市党员领导干部当好疫情防控“领头雁”

2020-02-09 1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在无物业小区值守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裴月琪)在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党旗颜色亮眼、鲜活生动。近日,廊坊市组织工作持续加压升级,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作表率,做到“六个到位、八个带头”,攻坚克难带领群众破解疫情防控难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增设了组织保障组,由市委组织部主要领导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老干局等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发挥组织优势,广泛发动引领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阻击严峻疫情的关键时刻,正是考验领导干部责任担当之时,廊坊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领导干部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的通知》,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识别,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同时,严肃问责并及时调整不担当、不胜任、不尽责的干部,以严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各县(市、区)1941名县乡党政班子成员在岗在位,冲锋在前,没有无故不在岗人员;1.46万名村(社区)“两委”干部在一线值守,日夜奋战;4437个党员先锋岗设立在疫情检查站等服务窗口,6.5万名党员佩戴标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是全市广大群众的“主心骨”,更是经得起困难考验、奋战在防控一线的“排头兵”。

“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推动基层党组织守土尽责,动员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这是一封向廊坊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的《倡议书》,也是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正在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标杆和旗帜: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陈玉兰,面对母亲去世的痛苦,将忠孝凝为救死扶伤的亲情和大爱,始终坚守在救助患者生命的第一线;

三河市泃阳镇化甲屯村党支部书记邢宝军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24小时为全村值班值守,每天进村逐户排查情况,并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

廊坊开发区憩园社区党支部委员刘海娟和社区全体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每天仔细记录社区里接受居家隔离观察的居民身体和生活情况,为他们解难题、送服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

随时等候命令、坚决服从指挥、立即投身“战场”。廊坊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组织保证。目前,全市3495个村(社区)设立了5103个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5289面,11万名党员带动8.3万名村(居)民代表和热心群众,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市直部门各负其责,重要岗位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确保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医疗救治、防疫处置、疫情监测、交通检疫、市场供应与监管、物资保障、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请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我”,绝非一句简单的口号。

“您好,请主动测量体温”“请您填好出入登记表”“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我们给您送”……一句句贴心的话语,让广大群众的情绪稳定了,心踏实了。“看到村口那飘扬的党旗,我的心里踏实了。”“看到小区门口的党员先锋岗,我们放心了。”在采访中,我们经常听到群众这样说。

连日来,为解决无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薄弱的难题,组织保障组认真研究防控方案,部署防控措施,多次调度督导,连夜从47个市直单位抽调300名党员干部,组成60个工作队,支援广阳和安次两个市辖区防控工作,使参与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达到1.2万名,两天时间就为群众拉起了一张密实的生命健康防护网。目前,全市1240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已全部实行临时封闭式管理,切实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

为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关怀温暖传递到广大的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廊坊市委组织部已向各级基层党组织紧急划拨专项党费1295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还根据实际情况,缩短了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期,鼓励和支持先进分子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廊坊市委组织部还向全市各级党组织提出要求,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和培养优秀人员,把真正优秀的一线工作者及时吸收进入党组织,把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现实表现作为考察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廊坊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履职尽责筑牢防线,当好全市干部群众防控疫情的“领头雁”,挺起全市疫情防控的坚强“脊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