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大城:脱贫户元宵节为疫情防控捐款

2020-02-08 18:3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金胜利、邱建芳)“我最困难的时候,得到了党和政府的照顾和关爱!现在日子有了很大缓解,疫情当前,我捐1000元表达一下我的心意。”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是传统的元宵佳节,廊坊市大城县北魏镇后张村脱贫户李二轩来到镇政府,将1000元捐款交到他的帮扶责任人、镇党委干部胡宝卫手中,委托其将捐款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廊坊市大城县北魏镇后张村脱贫户李二轩将1000元捐款交到他的帮扶责任人、镇党委干部胡宝卫手中,委托其将捐款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李二轩今年41岁,19岁时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双侧股骨头坏死致残,父母年迈并患有疾病,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危房改造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一系列扶贫政策的落地生效,2018年李二轩成功完成双腿手术,后来又建起了自己的小型养殖场,一家人达到了“两不愁 三保障”标准,实现了稳定脱贫。

春节期间,李二轩就从电视上看到了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看到村外路口也设立了检查点,就萌生了要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的想法。李二轩两次打电话与他的帮扶责任人胡宝卫联系,提出要为抗击疫情捐款的想法。胡宝卫考虑李二轩父母年迈,劳动能力弱,日子并不富裕,便婉拒了他的捐款。元宵节这天,李二轩便直接来到了镇政府,将捐款送到胡宝卫手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