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抗疫企业资金紧张 建行南北联手投贷助渡难关

2020-02-08 17: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何复兴 记者解丽达)2月3日,相关媒体报道了河北军辉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线员工在火神山医院奋战的实况,引起了中国建设银行大城支行副行长任庆然的关注。

经了解,军辉安防是廊坊市大城县一家生产防火材料的民营企业,因疫情期间生产任务倍增,企业面临较大的资金缺口。任庆然闻讯后立即与建行廊坊分行取得联系,对方立刻做出决定,给予信贷支持,为企业支援疫区提供后援。任庆然向军辉公司总经理刘军强了解到,此前企业向多家银行申请贷款,因种种原因均未成功。根据了解的公司情况,任庆然马上向廊坊分行普惠部作了汇报,最终通过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出了纯信用税易贷或担保公司担保两种模式,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最终,银行与企业双方沟通,达成了200万元纯信用税易贷合作意向。

支援疫区,刻不容缓。建行廊坊分行普惠部和支行迅速进行分工,有人负责去企业调查搜集材料,有人负责录入客户信息,撰写申请报告、请示。材料传到省分行,审批部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审批,第一时间就完成了审批同意的批复。然而,贷款合同及相关资料需要法人代表面签并盖章,而军辉安防法人刘军强此时远在海南,小区也被封闭。这一问题不能解决,此笔贷款将前功尽弃,企业得不到资金将会影响生产,从而影响雷神山医院的订单。

为此,建行廊坊分行普惠部经理刘宝华决定向建行海南分行求助。通过查询,海南陵水支行就在刘军强所住小区附近,于是与该支行立刻电话取得联系。陵水支行客户经理王才雅接到电话,感到事情重大,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答应全力以赴协助廊坊办理贷款。为确保信息安全,大城支行通过内部网络将贷款相关资料传递到陵水支行,刘军强暂时离开小区来到陵水支行,在视频监控下对所有材料作了签字,全部资料立即被快递回大城支行。

"建行从分行到支行,从廊坊大城到海南陵水支行,上下各级加班加点,实在让人感动!"刘军强说,在疫情最关键的时期,河北、海南两地联手想方设法克服困难,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200万元信贷资金已经投入到企业运转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