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书记“外卖员”刘晓东:“一群孩子在等着我!”

2020-02-08 12: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8日讯(通讯员李程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 今天,晨曦微露。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管道设计院行政文印党支部书记刘晓东戴着口罩,抱着一个保温箱,从单位食堂一溜儿小跑到自家的汽车旁。

刘晓东(左)清点“外卖”数量。通讯员李程摄

发动汽车、打开后备箱、放好保温箱……刘晓东动作娴熟又麻利。此时,室外温度只有零下7度。“我得快着点,还有一群孩子在等着我呢。”

刘晓东口中说的“孩子”,是因疫情而被隔离的单身员工。年后,管道设计院陆续有外地员工返回廊坊,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虽然没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但这些员工依然需要进行自我隔离。被隔离的员工,他们或是住在管道局青年公寓,或是在廊坊市内其他小区租住,如何确保单身员工隔离期间的三餐,成为摆在眼前的一个难题。

刘晓东把饭送到员工手中,并认真询问身体状况。通讯员李程摄

刘晓东主动请战,当起了这些员工的“外卖员”。“‘党员’两个字可不是说说而已,越是这种时刻,就越要冲在前面。”刘晓东说。

人隔离,心不能隔离!从2月3日起,刘晓东开始为每天为隔离员工早、中、晚三次送餐,最多的一天,送出去了24份。在他的带领下,党支部的其他党员也纷纷报名,自愿加入到送餐的行列。

“小段,今天身体状态怎么样?有什么情况随时给我打电话。”

“小李,生活上还需要什么必需品就告诉我。”

“小吴,我快到你楼下了,你出来一定记得戴口罩。”

虽然同在一家单位工作,但在此之前刘晓东和他们中的很多人并不熟悉。短短几天的送餐时光,让刘晓东和“孩子们”逐渐熟络了起来。从“孩子”这个称呼,足以听出刘晓东对他们的爱。面对这群“孩子”,刘晓东似乎有操不完的心,而“孩子们”也十分享受刘晓东的“唠叨”,当他们遇到难题,第一时间就会向刘晓东求助。

“刘书记,我们部室刚从外地回来一名员工,但她还没来得及做用餐登记,那她今天的饭……”吴俊辰接过刘晓东送来的盒饭,欲言又止。他不想再给刘书记添麻烦了,可另外一边,同事的中午饭还没有着落。

“我一会儿开车回来再送一份。”刘晓东说,“你放心,我一定让大家都吃上热乎饭!”

刘晓东把饭送到员工手中,并认真询问身体状况。通讯员李程摄

2月6日中午,送完最后一份饭,已经下午1点多了,而此时的刘晓东还没顾得上吃午饭。为了确保“孩子们”的用餐饭时间,刘晓东已经习惯了这样的“错峰”。

最后一个送餐点,离刘晓东父亲家的直线距离不足1公里。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父亲的刘晓东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返回单位,给“孩子们”张罗晚饭。

“老爹有大姐照顾着,我很放心。现在,‘孩子们’更需要我。”刘晓东调转车头,开车驶向单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