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廊坊香河县看守所所长李向国连日抗击疫情突发脑溢血

2020-02-08 12:1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田海松、张洎 记者解丽达)2月6日零时30分许,河北香河县看守所民警小魏恍惚间听到“来人”的呼喊声,随后便发现隔壁正在值班的所长李向国李向国倒在地上。经医院检查,李向国脑溢血出血量达51毫升,病情十分危重。目前,仍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救治。

李向国(中)在所在布置工作。

今年春节,李向国比以往更劳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他从除夕开始就值守在单位,一天家都没回。1月24日,53岁的李向国任所长以来连续第八次在单位过除夕。当天下午,李向国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态势,考虑到监所的特殊环境,立即联系朋友、同学千方百计采购口罩、消毒液等物品,迅速部署打扫卫生、全面消毒,设置过渡隔离监室备用,同时安排对新入所人员有关活动情况详细摸底。

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1月27日上午,单位全员返岗待命。李向国对各方面工作逐项作出安排:逐一询问全所人员近期的外出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将口罩发放到每名工作人员,要求务必戴口罩上岗;安排门卫值班,对每名工作人员和外来办事人员检测体温等;安排伙房错时开餐,避免人员聚集……

廊坊市公安局领导看望因劳成疾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李向国,并送去慰问金。(资料)

“小李,消毒彻底点,把垃圾都收干净!”“各监测完体温,赶紧报内勤……”由于不能进入监区,李向国就随时通过视频了解监区情况,手持电台24小时开通,随时进行指挥调度。

关键时刻,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1月30日,按照上级要求,李向国对勤务进行调整:全所人员分成三个班组,每班15天轮流在监区值守,可他却把自己排成“第四班”,全程跟班作业。只和爱人简单交代了一句:“我不回去了,单位这儿离不开。”

李向国向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介绍监所工作。(资料片)

担任所长以来,在李向国的带领下,香河县看守所一直保持安全无事故的成绩,先后两次被省公安厅评定为二级看守所,被评为“全省工作成绩突出公安监管场所”,他本人也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监管民警”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