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儿子,咱们一起加油!”一线医生魏启虎的坚守与期待

2020-02-07 17:2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建平、周禹佳) “喂,您好!…………”2月3日,河北省固安县总医院医生魏启虎的电话终于接通了,他的声音有些嘶哑,略带疲惫。作为援助定点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临床医生,前一天他连续工作了18个小时。

42岁的魏启虎是固安县总医院一名经验丰富的临床医生,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请战,最终被派往战“疫”一线定点医院廊坊市第三人民院支援“战友”。临行前,同是医务工作者的妻子鼓励他:“加油,这场战斗咱们义不容辞!”

2月1日,经过严格培训后,魏启虎穿上两层防护服,戴上三层口罩、两层手套、眼罩进入病区。工作远比他想象的要繁忙,同在病区工作的“战友们”交谈甚少,步履匆匆,但一切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繁忙打消了他心中的忐忑,很快他便投入到工作中:定时查看询问病人情况,开具处方,调整救治方案…………

“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不敢上厕所。”魏启虎说,他现在有三不敢,“只有这样,才能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减少防护服的消毒次数。”

厚厚的防护服和口罩常常闷得他喘不过气,但魏启虎和“战友们”不敢脱下,“在来势汹汹的疫情面前,必须要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有更多精力去救治病人。”他说。

与他同行的还有固安县总医院的两名护士冯爽、李苹,自从进入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始工作后,三人还没有机会坐下聊一聊。“她们现在应该还在岗位上,估计腾不出时间接电话。”魏启虎说。

谈到现在家里有什么事放心不下,魏启虎说:“儿子今年就要高考了,由于疫情,只能在家里自学,我和妻子又都在一线,不能陪他,心里挺愧疚的。”

说到这里,他沉思了片刻,但很快又坚定地说:“这也是一种考验吧,我们虽然不能陪在他身边,但却在不同的地方为各自的理想共同奋斗,我想对儿子说:‘儿子,咱们一起加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