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两份申请书 一片赤子情

2020-02-07 10: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田俊杰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为往来人员做体温监测。 通讯员孙继权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徐巍)“请党组织考验我!”2月2日下午,廊坊霸州市扬芬港镇许家堡村一名“后生”,把一份入党申请书,和一份“请战申请书”,郑重其事地交到正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值班的村支部书记李明月手中。

这名“后生”叫田俊杰,是许家堡村土生土长的娃。这两年,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田俊杰做着不锈钢晾衣架的生意,日子十分红火,是村里杰出的创业青年。虽然一直有入党的想法,但是他总担心自己条件不够,一直没写入党申请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村民代表的田俊杰,本来是村里的治安服务志愿者,一直义务为村街治安巡逻。但上个月底,村两委针对疫情防控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村街主要路口检查、入户排查和消毒等有风险工作一律党员“优先”,非党员身份的田俊杰“被下岗”了。

这下子,让田俊杰心里有些委屈。“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这么严峻,其他党员们为村里的事忙的不可开交,我怎么能安稳的待在家里,当‘逃兵’呢?”

当机立断,田俊杰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和一份“请战申请书”,按上鲜红的手印,找到了村书记李明月。

“只要做好防护和消毒隔离,疫情并不可怕,我这时候申请入党,写请战书,就是想到防疫第一线去,为家乡父老做点事!”田俊杰边说边比划,生怕李明月不同意。

看着“后生”坚毅的眼神,李明月被打动了。经过村两委的商量,田俊杰被批准加入村街防疫队,暂时在村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做往来人员检查登记工作。

上岗第一天,田俊杰发现了问题。疫情防控检查站“没顶没棚”,大家都站在路边、坐在板凳上工作,不仅十分寒冷,登记写字也不方便。见此情况,田俊杰立刻联系厂家,自费约5000元买了一套活动板房,帮村里建了一间检查站休息室。

这两天,廊坊突如其来下了一场大雪,气温下降不少。防疫队员们都说,幸亏有这样一间歇脚的屋子,要不然大家肯定被冻坏了。

“为村里办点事,不算啥。”田俊杰说,“疫情当前,不管我是不是党员,我都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以自己的行动接受党的考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