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开发区:“云课堂”让学子停课不停学

2020-02-07 09: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2月4日早上七点,廊坊开发区新世纪中学高三学生王德威坐到家里的电脑前,利用“云课堂”开始了一天在家的自主学习。“不仅可以按部就班学习新知识,还可以在线与老师交流。像在学校课堂一样方便。”王德威说。

面对疫情带来的推迟开学,廊坊开发区新世纪中学充分利用“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学习任务打卡、作业在线提交与批阅、在线播放教学与答疑等“云课堂”方式,实现停课不停学。目前,“云课堂”已在该校高中阶段实现应用,幼儿园、小学、初中阶段也将陆续上线。

笔者了解到,在“云课堂”上,教师不但可以将提前准备好的“学生作业反馈信息表”、PPT课件、导学案、微课等资料,通过线上分享给班级学生,由学生在家自主学习,而且在自主学习结束后,教师还可以在线上对学生进行测评,并进行针对性教学和个性化学习资源推送等。

“在教学之余,我们还利用‘云课堂’每天固定提醒学生们如何防疫。”新世纪中学高中部主任刘士田告诉笔者,“云课堂”不但实现了学子的停课不停学、学习进度不落下,而且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