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廊坊3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星夜驰援无物业小区防控

2020-02-06 11: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廊坊3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星夜驰援无物业小区防控

消除“死角死面” 不留“真空地带”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在市区无物业管理小区——永丰道居安里平房门口,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通讯员刘向摄

河北新闻网2月6日讯(通讯员刘飞、郝金土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今天上午9时,空中的雪花越飘越多,气温降到了零下6℃。市区永丰道居安里平房门口,几名坚守疫情防控的“红马甲”格外显眼。这是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和广阳区五福街社区共同组成的党员先锋岗,他们负责的居安里平房和农行宿舍两个无物业小区,居住着110户群众。

“我们辖区有5个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只有6人,包联所有小区力不从心。”廊坊市广阳区五福街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飞说,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驰援,让捉襟见肘的疫情防控力量有效加强。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的城市社区成为防控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建成时间长、基础设施较差的无物业管理小区,稍有疏忽就可能成为防控“真空地带”,埋下疫情防控隐患。在廊坊市广阳、安次两区,无物业管理小区总数有423个。单靠街道社区干部防控,由于力量薄弱,容易出现“死角死面”。

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先锋岗坚守社区防控一线。 通讯员刘向摄

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消除疫情防控“死角死面”。2月3日晚,廊坊市委组织部连夜从47个市直单位紧急抽调300名党员干部,支援广阳、安次两区增强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力量,确保城市社区疫情防控不留“真空地带”。

“不好意思,不戴口罩不能进入。”“您好,请留步量下体温做个登记”……在安次区永华道顺安街市场南口,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光明西道网格长石良正忙着值勤。来市场买菜市民的王威正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这是我四五天来头一次出门,家里没菜了,出来买点儿。值勤的干部很辛苦,大家从心眼儿里感谢他们。”王威说,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通讯员刘向摄

一旁的综合执法车是社区疫情防控人员的临时休息点,车上堆着成箱的泡面、火腿肠、榨菜。石良已经坚守了23个小时,人员登记表密密麻麻地写了好几本。“这儿有个菜市场,进出的市民多,比一般的无物业小区更难管控,不能有丝毫马虎。”石良细心叮嘱提前来接班的同事。

在文化局综合楼门口的党员先锋岗,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干部孙学飞紧了紧衣领,不停着跺着冻得发麻的双脚。套了两条加绒裤,穿了加厚雪地靴,还是难抵刺骨的严寒。单位发完抽调人员的通知,孙学飞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是共产党员。困难时刻,就得冲在最前面!”这名“80”后干部语气坚定。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通讯员刘向摄

廊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有正式干部职工15人,女同志居多,此次抽调了5名同志支援无物业小区防控。2月3日晚上10点多发布任务前,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纪连永还曾担心人员凑不齐。没想到,微信群里一呼百应,大家争着抢着报名。“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纪连永说,大家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消除疫情防控‘死角死面’,对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抽调市直部门党员干部加强无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力量,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参战人员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难得的锻炼机会。”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单克锋表示,他们将坚决守好防控阵地,发挥好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做表率、打头阵、担重任,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