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轻伤不下火线” 廊坊广阳区老支书带伤坚守岗位

2020-02-06 09: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西官地村老支部书记杨宝玉(右二)在村街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宝宇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在廊坊市广阳区北旺乡西官地防疫一线,68岁的西官地村老支部书记杨宝玉,正忍着青肿左眼带来的疼痛在村街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原来,2月2日下午四点,杨宝玉如往常一样开展村街防疫工作时,某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开车撞坏检查横杆,并对进行劝阻的杨宝玉进行人身攻击,致使老人左眼受伤,随后该人被派出所拘留。

图为西官地村老支部书记杨宝玉(右一)在村街检查站对来往车辆进行检查。

杨宝玉在派出所做完笔录之后,心中依然挂念着村街村民安全,不顾疼痛和个人恩怨,依然坚持带伤返回村口检查站继续坚守岗位。“我们西官地村外来人口和企业很多,疫情管控工作压力很大。现在马上就该有人返工了,我要是歇着,实在是不放心啊。前段时间为了管好他们,我是每家每家打电话,得打了几百多个电话,告诉他们得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可千万不能出纰漏。”杨宝玉说,“这伤没啥事,村子的安全更重要,咱们的防疫工作更重要。这工作可不就得盯着嘛,可片刻不敢放松啊!”

据了解,68岁的杨宝玉已经在西官地村当了十三年的书记,在得知疫情发生以后,他就第一时间与村里的几个湖北籍外来人口进行了电话联系,核实他们的外出情况和身体状况,告诫他们在疫情期间不能返回村街。从大年三十值守到立春,从在村街张贴公告和横幅到村口防疫检查站进行排查登记,从在广播室向村民宣传防疫政策到村口一线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每个防疫工作的地方都会有他的身影。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