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管道局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抗击疫情

2020-02-05 16:3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身处重灾区,中南分公司在岗人员每天“全副组装”应对疫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程)2月5日,笔者在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采访时看到,神经内科护士长李艳丽和胸外科护士邢泽艳正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她俩几乎同时主动请战,要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她们说:“这是关键时刻,别人都在看着党员,我们必须冲在前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作为一家总部位于廊坊的中石油集团下属企业,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色。

“城封了、交通断了,但气不能断!”在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管道局投运公司中南分公司成立的党员突击小分队一直活跃在生产一线,为川气东送保驾护航。

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

缴增甫是这个公司的党支部书记。2019年12月31日,在全国疫情还没有爆发前,缴增甫就制定了员工隔离方案。“只有员工安全了,生产才能有保障。”经历过抗击非典疫情,缴增甫丰富的经验让他第一时间做出了科学判断。在他的带领下,党员成为了这场战“疫”的排头兵。党员印炎放弃了休假的机会。“每天必做的就是打21通电话,20通电话打给我的‘战友’,第一时间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第21通电话打给家里,向他们报个平安。”身处武汉的印炎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已经两个月没有回家了。在他看来,这是党员的本色,是应该做的。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医生刘政就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没在家吃过一顿饭。他担任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又是廊坊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组长。

虽然工作头绪多,但他一直坚守在最前线,无论昼夜、随叫随到。对于每一个前来就诊的疑似患者,刘政都要亲自过问和诊治,与专家组的成员讨论每个病历。他近距离接触病人,似乎忘记了被传染的危险。“我是1991年入党的老党员,在这种危机的时刻,我不冲在前面谁冲!”

河北中石油中心亿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刘政,担任廊坊市防治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组长。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冲锋在前是党员的使命。”当冲锋的战鼓擂起,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心理咨询师李春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心理咨询服务,面对采访,她却说,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点事;呼吸科医生李银鹏即将奔赴武汉进行医疗支援,他说,社会各界都在尽全力支援武汉,党员更应冲锋在前;肝胆外科护士长王菊霞退了出国的机票,主动请缨,“如果组织需要,我义不容辞……”

抗击疫情,党员带头。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管道局矿区服务公司的党员许庆君已经在他的责任点连续蹲守了好几天。刚刚过去的夜晚,他又是一夜无眠。已经50多岁的老许,嗓音沙哑却十分坚定:“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党员就要当先锋、做表率。”

目前,管道局15个生活区、8个项目部,每个防控点都有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仔细排查,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