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河北廊坊:普通高中学校3种违规招生行为将受处罚

2020-02-05 09:3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孙梦轩)近日,笔者从廊坊市阳光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解决往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中出现的一些违规问题,该市将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规范有序、阳光透明。

该市将重点整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违规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利用各种竞赛成绩招收选拔学生;普通高中学校违规自行组织考试或变相考试提前录取(或承诺录取)学生;中小学校与各类社会机构串通收集生源信息、组织招生活动3种违规招生行为。

对违反规定突破计划招生的,廊坊市教育局一律不予审批和注册。对造成既定事实,违反规定的一律追究校长的责任。同时,市级包联工作组将分赴各地各学校开展督导。各地各学校将认真把握和执行宣传、填报志愿、招生、录取4个环节的政策规定,严禁未招生先收费、未审批先承诺或私下签订协议、在招生咨询中随意确定学校录取分数线等违反招生录取程序的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