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霸州小伙火速运货送往雷神山医院

2020-02-04 17:4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全国上下共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许多平凡岗位上的平凡人,也都尽己所能,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霸州33岁的小伙李强就是其中一位。

李强是霸州市辛章三村人。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李强通过手机APP查找订单,一条从武汉中建三局某公司发出的紧急求助订单引起了他的注意————要求从天津静海拉建筑物资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最初,家人不同意我去,觉得太危险!但建设雷神山医院需要这些物资,需要有人站出来。每天看着新闻,我真想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做点贡献。”李强说,他做通家人的工作,毅然接下订单。

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李强拉载着满满一车物资,从天津静海出发,奔赴武汉。为方便运输,他的货车前挂上了一个醒目条幅————“武汉雷神山医院应急物资”。

经过一天一夜的奔波,李强赶到了武汉,及时将建筑物资送到了雷神山医院。就在他停车在路边休息时,他从货车上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中,听到有医疗物资急需从武汉运往孝感的消息。

“既然来了,就要多出力!”李强拨打了求助信息里留下的电话,前往武汉一家慈善机构,并穿上防护服,将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鞋套、防护服等送往孝感市中医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孝感航天医院。

让他印象最深的是,当他将医疗物资送到一家医院时,一位接货的医务人员激动地流下了泪水,听出他是外地口音,还不停地道谢。随后他还收到了来自医院的两封感谢信。“其实应该谢谢他们在一线救人,我做的不算什么。”李强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