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最美廊坊人”陈玉兰:生活没有如果,选择了就不会后悔!

2020-02-04 13: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玉兰同志接受第四届“最美廊坊人”证书。 通讯员陈童摄

没有乐曲伴奏,没有观众红毯,没有主持人的隆重推介……2月3日下午,在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楼一角,认定陈玉兰同志为第四届“最美廊坊人”的表彰仪式在这里悄然举行。

一身蓝色隔离服,还有帽子、口罩和鞋套的层层防护,这是“最美廊坊人”陈玉兰的一身装束。

这是“最美廊坊人”发布活动举办以来,现场最为简朴的一次,却是最打动人心的一次。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最美廊坊人”陈玉兰带给我们最多的感动。

陈玉兰是廊坊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在万家团圆的大年初一,她主动请缨来到廊坊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廊坊市第三人民医院,战斗在全市疫情确诊病患救治的第一线。

在“最美廊坊人”表彰现场,陈玉兰强忍泪水。 通讯员陈童摄

每天,陈玉兰直接面对的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患的各种检测标本,被感染的风险极大,但她没有退缩,而是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在陈玉兰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第6天,她病重的母亲不幸离世。

因岗位特殊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陈玉兰没能见到对她疼爱有加的母亲最后一面,也没能参加老人的葬礼,最后送老人一程。她化悲痛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将忠孝凝为救死扶伤的亲情和大爱,始终坚守在救助患者生命的第一线。1月31日,《河北日报》一版以《“妈,原谅我没能见您最后一面!”》为题,报道了陈玉兰同志坚守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恪尽职守、以忠尽孝的感人事迹,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陈玉兰的感人事迹,更在廊坊市社会各界产生了强烈反响。经廊坊市委批准,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她第四届“最美廊坊人”荣誉称号。在与廊坊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的视频连线中,陈玉兰说:“生活里没有如果,既然选择了就不会后悔!我只是在特殊的岗位上履行一个医生应尽的职责,我会一直坚守到取得最后胜利。”这个柔弱的女子,话语铿锵坚定,催人泪下。

陈玉兰每天都要“全副武装”,坚守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第一线。 通讯员陈童摄

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最美廊坊人”表彰仪式只能从简,但在人们心中却重若千钧。短短十几分钟内,陈玉兰几度哽咽,但始终强忍着泪水。隔着淡蓝色的防护口罩,我们无法看清她的面容和表情;但从她红肿的眼睛和眼眶中打转的泪水,我们却能感受到她对未能亲自守护母亲最后一程的深深愧疚和遗憾!

连线结束,切断视频,陈玉兰抱着同事洒下热泪。这一刻,她是在救治前线冲锋陷阵的战士,更是一名刚刚痛失至亲的女儿。

“这些天我不敢回宿舍,就喜欢待在忙碌的工作区。因为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停顿了几秒,情绪平复后,陈玉兰又继续说:“即使再来一次,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冲上去。我始终记得当初入职的誓言,救死扶伤、不顾一切救治病患是医生的职责。作为党员,我更要带头冲在前面。”(通讯员刘飞、刘杰 河北日报记者孙占稳、解丽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