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廊坊文安住建系统: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实

2020-02-03 16:1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国义、郑佳庆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自1月28日起,文安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并划分为9个防控工作组,对住建系统所属各行业、各领域全面开展排查、消杀等防控工作,确保上级疫情防控措施在全县物业管理、建筑行业和房地产销售、燃气及供热等领域得到全面落实。

为最大限度减少外来流动人口聚集,文安县住建局每天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全县34个在建工程、6个市政工地项目、11个搅拌站进行拉网式摸底登记,做到全覆盖,无盲区,及时监控,及时上报。同时积极引导这些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暂时舍弃企业利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目前建成区在建工程项目、搅拌站、在建市政工程均为停工状态,没有一个售楼中心对外开放营业。

为保障市民供气、供热不受影响,该县住建局每天对全县6家燃气企业及调峰站进行实地摸排与督导,严格落实供气、供热企业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每天定时对场站、服务网点、营业厅消毒通风,对进入现场人员全部进行体温监测,做好询问、登记工作,及时掌握人员健康情况。

自1月24日起,文安县住建局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劝阻业主少出门,严把小区出入关,重点关注来自疫区的人员和车辆,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加强小区物业管理区域通风、消毒、清洁等工作,并留存消杀记录,督促从业人员加强个人防护;同时指导物业公司对外来人员租用房情况的登记、管理工作。

“我们将充分发挥住建部门职责,加大对各行业、各领域的排查力度,实行疫情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打好疫情防控工作攻坚战。”文安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县人防办主任张洪斌表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