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2 1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几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基层一线,经常能看到这样一群人的身影,党员志愿者、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他们或盯紧重要卡口寸步不离,或耐心讲解疏散人群,或主动请缨冲在前列。他们义无反顾,用行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铮铮誓言。

他们承诺:“人民利益高于一切”!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北省三河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团结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市广大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在农村,他们深入防控一线,排查登记、入户检查、加强防疫宣传,打通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在社区,他们坚守防控一线,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坚持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医院,他们冲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竭尽全力保卫群众健康……在阻击疫情最前线,处处都能看到广大党员干部冲锋的身影。

他们保证:“全力以赴,责无旁贷”!

迎宾北路街道的包社区干部齐彩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勇于担当、逆向而行。“疫情排查工作必须细之又细,确保不漏一处、不落一人。”这是她对工作人员的要求,更是对自己工作的硬约束,24小时在岗工作,从严从实抓防控。1月28日,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班子汇报会议上,齐彩莲突然心脏病复发。在家休养期间她依然时刻心系疫情防控工作,时时用手机指挥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在班子成员工作群上报工作进度,充分体现了一名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和勇气。

新集镇政府果新是一名普通党员,更是镇办公室主任、防疫工作专班综合保障组组长、包片片长、胡元村村党支部书记。目前,果新管辖的4个村街有53人从湖北、北京、天津、新疆等地区回乡人员,通过动态排查,跟踪管控,目前没有发热人员,但是他并没有放松警惕。共产党员的政治敏感性、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让他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紧张和负责的工作状态。

他们响应:“我是党员,我先上”!

燕郊流动人口多、人员密集,相较于其他镇、街道,行宫东大街街道、迎宾北路街道面临的防疫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危险性也更高,有限的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无法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巨大任务。

“我是党员,派我去!”“疫情防控让我来!”“我申请到燕郊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河北省三河市委组织部向各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市直单位130多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支援行宫东大街街道、迎宾北路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深入社区,没有退缩,互相鼓劲儿,筑起守护社会安全的牢固防线。

河北省三河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福龙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的一切工作安排。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绝不向疫情投降,严防死守,绝不退缩半步。”真诚的话语,道出了每名党员“逆行者”的心声。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这场红色战“疫”,我们一定赢!(通讯员王黎明、贾爱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