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提前复工,助力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2020-02-02 18:0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拉晶、切割、研磨、抛光、镀膜……2月2日,记者在廊坊开发区有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不同规格和形状的锗单晶片,正在源源不断生产出来。

有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加紧生产红外测温仪用锗单晶片。图为生产车间。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摄


“自接到紧急生产任务后,公司锗单晶片生产线开始进行生产前的准备工作,包括调试设备、准备原辅材料。2月2日开始生产,每天产能3000片,一周之内完成2万片的紧急订单不成问题。”公司总经理霍承松说。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蔓延,形势严峻。发热是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典型症状之一,采用红外测温仪快速地筛查识别有发热表征的疑似传染人员并进行精准隔离,是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常关键的一环。锗单晶片,正是红外测温仪的关键材料。

有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内锗单晶片的主要供货商。接到测温仪厂家的紧急订单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快速做出响应,向廊坊开发区申请了提前复工,随后立即召回相关人员,协调生产资源,全力投入应急产品生产。

“提前复工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霍承松介绍,2月1日,经过认真遴选和动员的20余名生产、质量和保障人员全部到位。2月2日复工,各工序均由党员带头,斗志昂扬的投入应急生产工作。

提前复工,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为保证生产期间防疫安全,公司为复产员工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洗手液等个人防护用品,对车间、电梯、卫生间等公共区域每四小时实施一次消毒,并安排员工分散就餐。

目前,有研光电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已经开启24小时三班连续生产模式,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竭尽所能满足红外测温仪产品需求,为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