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廊坊全力以赴生产“救命机”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2020-02-01 18: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日讯(记者霍相博 通讯员孙明旭)“加班加点加油干,打赢防控阻击战!”2月1日,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呼吸产线生产车间,醒目的标语下,上百名员工正加紧时间装配510S急救转运呼吸机、VG70治疗型呼吸机。

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争分夺秒,为疫情控制赶制呼吸机设备。 通讯员孙明旭摄

“从1月20日接到任务开始,我们已经加班加点生产了400多台呼吸机,一半以上优先发往湖北地区,全力支持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凯说。

呼吸机主要提供机械通气,是预防和治疗呼吸衰竭,挽救和延长病人生命的关键设备。对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来说,呼吸机往往就是他们的“救命机”。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严峻形势,公司在1月20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战役”指挥部,组织各部门员工投身到疫情防控设备生产中,截至目前,已有80%员工到岗。

在三河市燕郊开发区河北谊安奥美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正争分夺秒,为疫情控制赶制呼吸机设备。 通讯员孙明旭摄

“很多员工都自愿放弃了春节休假,整个公司现在处于超负荷运转。”李凯说,作为国内呼吸医疗设备研发制造龙头企业,谊安医疗经历过非典、汶川大地震的中医疗救助器械生产的考验,面对这次疫情,很多老员工主动请缨,提前上岗。

“接到通知我就第一时间赶过来了,在家坐不住。”何敏杰是呼吸机生产线上的调试员,已经谊安医疗工作了13年。从21号接到通知后到现在,只休息了一天。“我们多生产一些设备,患者就减少一些痛苦,值当!”

全公司上下的热情加快了生产进度。恢复生产后仅仅两天,首批66台呼吸机就发货武汉,有力的支持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如此,他们捐赠了10台总价值100万元的转运呼吸机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汉川市人民医院,保障一线疫情防控。

员工正为呼吸机包装发货。 通讯员孙明旭摄

“春节期间,传感器等原材料供应紧张,最怕出现停工待料现象。”李凯说,为此,廊坊市政府、三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主动介入,帮助他们协调配套企业正常供货,廊坊市工业运行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加快办理绿色通行证明,保障了原材料的及时发送到位。

最近,全国各地又追加了700-800台生产订单,谊安医疗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2月中旬。面对巨大考验,车间员工们依旧情绪饱满,积极生产。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李凯说,“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生产,保障供应,和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