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霸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

2020-01-31 13: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洋、徐巍、周禹佳)走街串巷、排查外来人口和有无发热人员、拉网式排查……从1月22日开始,河北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隆泰社区书香苑小区的网格员龚宇霖和他的“战友们”就一直活跃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每天和其他网格员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有无发热人员,向居民发放防疫宣传手册。走街串户了解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确保情况清、数据准。”龚宇霖所负责的网格共有居民84户,这84户他每天都要走一遍,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疫情排查防控,重点在基层社区。疫情发生后,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优势,合力织密疫情防护网,坚决把住入口关,严控传染源,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书香苑小区共有56个网格员,他们每天汇总报告辖区疫情情况,省时间省人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隆泰社区书香苑党支部副书记、网格长杨海鹏介绍。

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以社区为单位,充分发挥楼长、单元长的作用,每10户为一组,每组2个组长进行日常管理,每天及时向社区、居委会反馈疫情排查、登记、汇总信息。同时,社区、物业、居委会成员全员上岗,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目前,裕华街道办事处辖区已形成以办事处为中心、各社区网格为支撑,街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楼栋长、巡防员、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格局,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实现了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