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三河成立14个专项考核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考核

2020-01-31 13: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王黎明、周禹佳)为考核检验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的表现,鞭策担当作为,河北三河市委组织部成立了14个专项考核组,就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镇、街道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担当精神、作用发挥及现实表现等情况开展专项考核,确保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三河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项考核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考核组细化专项考核内容,重点盯紧“三个清单”。一是盯紧“责任清单”,包括疫情防控工作中干部的分工情况、岗位职责要求、具体责任义务、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二是盯紧“问题清单”,主要看领导班子和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作风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三是盯紧“成绩清单”,主要包括领导班子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干部分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三个清单”既为一线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指明方向,又为专项考核组明确考核重点,确保全面掌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履职情况。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各专项考核组由被动接收信息转变为主动收集情况,深入村街、社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一线考察实情,坚持“一听二看三对账”,切实增强考核的及时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一听”,是列席旁听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二看”是不打招呼深入村街、社区明察暗访,“三对账”是指按照“三个清单”内容对账,并对存在的问题开展督查。专项考核组每天填写《专项考核工作台账》,对考核情况进行全程记录,动态跟踪了解干部在一线工作的精神状态和表现情况,为客观评价和使用干部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让一线干部既有干劲也有奔头,考核组激励与问责并行。针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典型,评先评优时必须倾斜,进行表彰奖励,并向所在单位建议评为年度考核优秀;选拔使用敢于担当、表现好的干部,提拔重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并在平时选用干部中优先考虑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同时,加大问责力度,对责任心不强、作风不务实、工作实绩差的干部,视情况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